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国奥队抵达黄石遇球迷热捧

    

作者:竞体科 来自:竞体科时间:2019-09-02 09:34

    95日及8日,中国国奥队将在黄石分别同朝鲜国奥队及越南国奥队进行两场热身赛。91日下午,由主帅希丁克率领的中国国奥队一行乘机抵达武汉天河机场。在机场稍作停留后,国奥队乘车前往比赛地黄石。对于这两场热身赛,希丁克希望能在人员较为齐整的情况下,达到锻炼队伍、磨合阵容、熟悉打法的目的,同时希望能用赛场上优良的表现,来回报所有关注国奥队的球迷。

    一直以来,以热情奔放著称的黄石球迷在国内享有盛誉,可惜三十多年来,黄石球迷未能在家门口为国字号球队呐喊助威过。如今,随着国奥两场正式热身赛落户黄石,这一缺憾终于弥补。

    91日下午,中国国奥队的大巴在驶出黄石高速出口时,热情的黄石球迷敲打着激情的锣鼓,高举着暖心的横幅,以这种方式欢迎国奥队的到来。面对这一幕,希丁克十分开心,他表示,绝对不辜负球迷们的厚望。而国奥阵中几名湖北籍球员姚道刚、黄闯等更是期待在家乡父老面前有上佳的表现。

    意在磨合志在东京奥运

    出征黄石之前,希丁克率领国奥队一直在香河基地集训。对于集训的情况,国奥小将张凌峰说:“之前集训了很多期,球队内部氛围特别好。尤其是希丁克指导对我们比较和蔼,经常跟我们开玩笑。”而在训练场上,希丁克也在根据人员的特点对球队个别位置进行改造,诸如让张凌峰从边路来到中路踢后腰位置等。

    希丁克对国奥的诸多改变,其目标直指东京奥运会。“中国队想晋级奥运会的足球项目正赛,我们的目标是参加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上一次中国国奥队参加奥运会,还是在2008年在本土举办的北京奥运会,所以我们的目标并不低。”希丁克表示,“明年年初将会是最后的考验,如果我们晋级了,我将带队至2020年奥运会;如果球队没能进入奥运会,那么我也将离开球队。但我骨子里认为,我会和球队一起出现在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

IMG_5285.JPG

image.png

图为:91日,荷兰名帅希丁克率中国国奥队飞抵武汉天河机场,并转乘大巴前往黄石,备战5日开打的热身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