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官方网站!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黄石首次举办国内A类赛事,周四开赛

    

作者:竞体科 来自:竞体科时间:2019-09-02 10:10

    9月1日下午,中国国奥队一行抵达黄石,受到了黄石球迷的热情接待。据黄石本地的资深球迷回忆,上一次国字号足球队来黄石比赛还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事情,距今已有三十多年的历史。

image.png

    当天,黄石球迷协会组织了60位球迷去迎接,但现场还是有很多自发前来的球迷。其中年龄最小的球迷今年16岁,最大的有77岁。

    5日和8日2019CFA中国之队·黄石国际足球赛将在黄石奥体中心体育场进行两场热身赛对手分别是朝鲜国奥队和越南国奥队

                image.png

为什么这两场比赛如此备受关注?

这是2019U22中国之队在国内的首次比赛和集体亮相。主帅希丁克将亲自率队来到湖北黄石。据了解,这次将有多名湖北籍的球员登场亮相,非常值得球迷的期待。

今年3月份中国国奥队在吉隆坡举行的亚足联U23锦标赛预选赛上,成功晋级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预选赛。95日国奥队将首场迎战朝鲜队,朝鲜队是明年U23亚洲杯正赛G组排名第一的队伍。98日国奥队将迎战越南队,越南队是明年U23亚洲杯正赛K组排名第一的。

两场比赛对手实力相当强劲。由于明年U23亚洲杯正赛也是东京奥运会的预选赛,8月底,国奥队将重新集结,为2020东京奥运会蓄力备战,这两场热身赛标志着,东京奥运会预选赛的备战工作正式开启。

    届时,黄石的比赛将会非常激烈,黄石也将成为全国球迷的焦点。

    据了解,这是国际A类赛事首次在黄石市举办,也是湖北省范围内,除省会城市武汉首次在地市州举办的A类赛事,是黄石体育事业发展过程中的里程碑事件。

    黄石市有着深厚的足球文化底蕴及良好的足球市场氛围,是全国足球项目发展较好的重点城市之一。黄石的球迷以热情、执着而全国闻名,是黄石千年工矿炉火淬炼出来的文明精粹。

    自党中央足球改革工作启动以来,黄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本地区的足球发展工作,作出了“周周有赛事、月月有集会”的部署安排。为进一步推动黄石市足球市场的深入发展,通过举办高水平、高质量、高影响力的国际赛事打造足球城市品牌,宣传城市形象,带动足球产业乃至其他产业的蓬勃开展。

黄石球迷表示能够在家门口举行和观看这样隆重的国际足球赛事,对球迷而言实在是非常难得的惊喜了,作为黄石人真的很骄傲很幸福,十分期待这次比赛,希望国奥队能勇创佳绩。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