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官方网站!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奖牌总数全省第二!黄石最近这些体育赛事你看过几个?

    

作者: 来自:竞体科时间:2020-11-13 18:33

连日来,一股运动潮席卷黄石,

数场不同类型的

体育赛事、活动同时进行。

既有中小学生篮球、乒乓球、田径比赛,

还有省青少年游泳锦标赛

大众足球联赛……

值得一提的是,

省青少年游泳锦标赛中,

黄石代表队奋力拼搏,

获得奖牌总数第二名的好成绩。

1日下午,2020年“浩沙杯”湖北省青少年游泳锦标赛暨U系列游泳比赛在奥体中心游泳馆落下帷幕,代表黄石市出战的运动员斩获10枚金牌、13枚银牌和16枚铜牌的成绩,位列奖牌榜第二。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省内各市、州、省直管市、省直体校等地的14支代表队参赛,我市共派出49名运动员参加仰泳、蛙泳、蝶泳、自由泳等多个项目。经过激烈的角逐,我市共斩获39枚奖牌。

“受疫情影响,运动员们7月份左右才恢复训练,但在本次比赛中,他们克服困难,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值得鼓励。”黄石市体育学校游泳训练中心主任沈君平告诉记者,近三届比赛黄石代表队的成绩仅次于武汉,通过此次比赛,也极大地激发了我市运动员参赛热情,提振和培养了运动员参赛信心。

参加本次比赛的远动员是下一届省运会适龄运动员。“现在训练的硬件、软件都在不断提升,期待小队员们在下一届省运会上创造更好的成绩。”沈君平说。

田径赛场历练成长

10月30日上午,为期三天的黄石市中小学生田径比赛在市体育场拉开帷幕。本次比赛有21所小学、17所中学报名,共38所学校参加。 

据了解,此次田径比赛分为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甲组及小学乙组四组,设有跳高、跳远、垒球、铅球、标枪、100米栏、400米、3000米等比赛项目,通过预赛、决赛最终取各项目前八名授予荣誉证书,对团体总分前八名给予奖励,并设有“体育道德风尚奖”。

经过三天激烈角逐,黄石二中获高中组第一,大冶实验中学获初中组第一,团城山小学与铁山小学分别获小学甲组第一、乙组第一。 

湖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田径教研室主任吴斌表示,这次的中小学生田径比赛一方面可以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另一方面对田径后备人才的选拔也具有重要意义。

篮球比赛精彩绝伦

黄石市中学生篮球比赛于10月29日至11月1日在体委篮球馆、黄石体育馆(团城山)同步进行。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为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和高中男子组,共24支代表队参加。

众邦赛事培训部培训总监曹禹琦介绍道,这次比赛不仅可以巩固体育后备人才梯队建设,还对营造校园体育文化、提高学生素质教育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黄石八中与黄石十四中分别斩获初中男子组第一、初中女子组第一,黄石体校和黄石二中并列高中组第一。

乒乓球比赛完美落幕

黄石市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于11月1日在青少年活动中心完赛。在为期两天的角逐中,有近30支队伍,150名运动员参加。

据介绍,本次比赛分为小学甲组、小学乙组、初中组及高中组,以男子单打、女子单打为主要比赛项目。

教练员吕浩表示,为了增加中小学生的体育活动,同时推广全市乒乓运动、让乒乓运动更好的发展,黄石市特此举办了本次活动。

此外,国乒基地的教练员也参观了本次比赛,并通过此次比赛物色乒乓球后备力量,进行后期定点培养。

国际象棋等级赛角逐激烈

11月1日,由黄石市棋类协会主办,黄石市棋类协会国际象棋跳棋专业委员会、黄石市黄石港区磁湖棋院承办的2020年黄石市国际象棋等级赛,在黄石聚宾大酒店举行。来自黄石7支代表队和武汉9支代表队、共15个级别362名选手参加角逐。 

本次赛事是我市2020年开年以后的第一个线下国际象棋赛事,得到了湖北省国际象棋协会、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和黄石港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黄石港区文化和旅游局的大力支持。举办方严格按照疫情防控与应急预案做好了全面的防范。

作为全国国际象棋后备人才训练基地、全国智运会优秀人才输送单位的我市黄石港区磁湖棋院,是我市国际象棋教学与培训的专业机构,不仅在全市小学和幼儿园开设国际象棋普及课程,而且还培养出全国冠亚军50余人次、国际象棋大师30余人、省市各类比赛冠亚季军300余人次,多次获得全国和全省团体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