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官方网站!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我市启动国民体质测试常态化工作

    

作者: 来自:群体科时间:2021-06-10 09:02

根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健康湖北2020年度重点指标考核实施细则》有关要求,我市本月起启动国民体质测试常态化工作。此次活动是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见实见效的具体措施之一。

自我市本月启动国民体质测试常态化工作以来,6月1-4日,市直测试队分别在西塞山区的十五冶社区和第一幼儿园免费测试城镇老年人和幼儿300人。8-9日,在阳新县三溪镇测试农村老年人154人。在测试现场,受测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逐项进行身高、体重、肺活量、反应时测试、仰卧起坐等项目的测试。每位受测者测试结束后会得到一份国民体质综合评定报告的反馈,其中包括被测者各单项等级、单项所测数据、总分、总评,以及适合不同受测者的运动计划、改善饮食的建议。通过测试帮助受测者准确、详细地了解自己的体质状况,为今后科学健身提供数据支撑。

    到本月底,测试队还将到阳新县白沙镇、龙港镇、阳新县实验幼儿园等地测试3-79岁不同年龄段的城市幼儿、农村成年人和老年人300人。同时,其他县(市)区的测试将于9月后逐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