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官方网站!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我市代表队在湖北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活动中荣获团体第二

    

作者: 来自:群体科时间:2021-06-05 18:11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卫生健康委、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印发的《关于广泛开展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的通知》(体群字201995)的文件精神,我市以“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两个国家战略为指引,认真贯彻推行达标测验活动。202164-5日,2021年湖北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在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举办。我市迅速各县)中选派7名运动员代表黄石参加此次活动。

我市代表队先后学习了《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工作手册的理论知识及赛事组织方法,并现场观摩了高校组运动员测试流程。随后我市代表队按照测试流程认真完成了各项测试指标的测试工作。此次测试分为青年男女组、壮年男女一组、壮年男女二组六个组别,设置30秒跳绳、男子1000米跑、女子800米跑、绕杆跑、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等多个运动项目,对应速度、柔韧、耐力、灵敏和力量五项身体素质大类。在测试的过程中,我市运动员努力奋斗,顽强拼搏。最终荣获团体总分第二名,女子壮年二组第一名,女子壮年一组第四名,男子壮年一组第八名的好成绩。

我市运动员积极参加活动,学习办赛模式,为黄石更好地推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积累经验,提升了为群众做好活动服务保障的能力。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合格率列入文明城市创建指标健康湖北考核指标体系中,我市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办赛能力、强化高质量服务水平,切实激发广大群众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推动我市全民健身和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助推城市健康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