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官方网站!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备战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 锣鼓秧歌邻里亲 民俗风韵中华情

    

作者: 来自:荆楚全民健身时间:2021-08-23 17:34



备战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

锣鼓秧歌邻里亲 民俗风韵中华情



伴随着陕北民歌《黄河源头》荡气回肠的音乐,湖北省健身秧歌自选套路城市街道(社区)组的队员们挥舞手中的红扇,迈着轻松的脚步欢乐起舞,每个队员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湖北省健身秧歌(鼓)自选套路城市街道(社区)组由黄石市铁山区九龙洞社区群众组成,团队教练方金玉说:“我也是第一次尝试陕北秧歌的编排,我要把它编出来,代表中华民族文化的传承文化的东西,很多动作也一定要代表地方,展示我们中国的黄河母亲的特色。”

教练方金玉告诉记者,对于队员们来说,跳陕北秧歌也是一次全新的挑战,大家都全力以赴,在全社区邻里朋友的支持下积极备战。

黄石市铁山区九龙洞社区党委书记陆红苹告诉记者:“自从我们健身活动中心成立以来,在建好的场地里面,都是居民自发性的参与进来锻炼、活动。当前我们这一支队伍在社区备战过程当中,我们是给予他们很大后勤保障,也希望他们能通过这个平台,展示出自己的风采,不仅是给我们九龙洞社区争光,也是给我们整个湖北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