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官方网站!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 龙舞翻飞进万家 百姓生活新变化

    

作者: 来自:荆楚全民健身时间:2021-08-19 17:39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

龙舞翻飞进万家 百姓生活新变化


最近,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展演项目线上比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在最新一轮线上比赛中,黄石大冶湖高新区广场龙舞队作为湖北省参赛队参与广场龙舞自选套路农村乡镇组的线上展演,那龙舞是怎么训练的,训练背后的生活是什么样?让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今年45岁的黄进是这支舞龙队伍中年龄最大的一名队员,每逢村里重大节日的舞龙活动,他都会积极参加,如今已经有20多个年头了。黄进告诉记者,虽然自己平时为了家庭一直奔忙,但他也想过点不一样的生活:“平时在家种种地,业余时间搞搞运输,下雨天、节假日舞舞龙。这次参加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毕竟练了这么多年了,我也想展示一下自己,重在参与,向全国展示黄石大冶的风采。”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和黄进一样,这支参赛队的很多队员都有着自己繁忙的工作生活,但是听说村里要组织龙舞队代表湖北参加全运会,他们二话没说,放下了手里的工作,就积极投入了备战训练。

湖北省广场龙舞自选套路农村乡镇组的黄飞说:“村里舞龙,我参加了十多年,我一直都没有放弃。听到这个消息我就很高兴,很兴奋,我就放下自己的事跑过来,和我们的伙伴一起来参加这个活动。我们每天集训的时候,有的甚至一天换三套衣服,里外全都湿透了,但也没有队员不练了,撂摊子了,都是咬牙坚持,没有人放弃,更让我相信这个团队。”

舞龙作为中国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民俗体育活动,在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上,成为了新增的群众项目之一。在体育人的带动下,舞龙也逐渐发展成为了一项具有健身功效的体育运动项目,在带动全民健身的同时,也改变了老百姓的生活状态。

黄飞很高兴的说:“以往就在家里做做农活,慢慢国家政策越来越支持,农村也有很大变化,业余生活也丰富了,我们越来越幸福。”

本届全运会展演项目共有广场舞、广播体操、健身气功和太极拳4个大项,分为43个小项角逐,均采用线上参赛、线下评审方式举行,同时还设置了通过网络投票评选“最佳人气奖”的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