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官方网站!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奥运冠军来助阵! 湖北省首届社区运动会黄石开赛

    

作者: 来自: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时间:2021-11-14 10:29

    1113上午,湖北省首届社区运动会黄石站开幕仪式在黄石市大冶市体育公园举行。湖北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徐彦,黄石市政府副秘书长谭进,奥运冠军刘蕙瑕,以及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体育总会、黄石市相关领导出席开赛仪式。

早上8点,来自黄石市99个社区代表队的1437名运动爱好者齐聚大冶体育公园,通过广播体操、舞龙、广场舞等项目的展演开启了“家门口”的运动会。奥运冠军刘蕙瑕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向大家宣读全民健身倡议书,号召大家行动起来,增强科学健身意识,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弘扬全民健康理念,通过体育运动营造“崇尚人人体育 共创美好生活”的良好氛围。

开幕式结束后,湖北省首届社区运动会黄石站进行了广场舞、太极拳、羽毛球、趣味项目和三人篮球等群众项目的比赛。

黄石市大冶市羽毛球代表队的汪明说:“我觉得羽毛球带给我们很多快乐,跟身边的朋友打球,身体的健康也有很大地改善,然后朋友们在一起也觉得是一个很好地交流平台,因为比较爱好这个,所以会比较坚持,每周都会抽出时间去羽毛球场打球。这样我们大冶就有一个比较好的比赛氛围。”

黄石大冶阳新县兴国镇马蹄胡社区代表队领队冯笃说:“我觉得我们老了退休了,跳舞既锻炼身体,又开心,儿女们也放心。健身、提高我们的肺活量,这都是我们老年人可以运动的,互相交流,锻炼身体,体现我们国家对我们老人的优待。”

活动现场还设有国民体质检测、“323”攻坚行动健康科普活动,并邀请了社会体育指导员对健身项目进行示范指导,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享受体育健康服务。

大冶市高新区文化站站长李国富表示:“社区运动会的召开,带动了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因为湖北省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的启动,对社区文化建设工程起到了巨大作用。居民可以在家里,在参加这个三人篮球赛、趣味运动会等活动赛事。这对人民的幸福感和成就感也起到了提升。社区活动的全面开展,带动了居民相互促进,相互沟通,互相交友,对社会的发展有好处。”

此外,奥运全运冠军刘蕙瑕还在开赛仪式后,走进黄石市大冶市实验小学,向少先队员们进行了主题为“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的红领巾宣讲活动,为学生和家长代表分享了自己的运动训练经历,宣扬体育精神。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通过体育运动有所收获。

奥运冠军刘蕙瑕说:“还是希望每一个孩子都有自己的体育爱好,无论是跑步也好,打球也好,哪怕是跳跳皮筋、跳跳绳都是非常好的。一个也能调节自己学习以外枯燥的心情,一个也能强身健体。国家现在非常重视体育,将来能够在成长的道路上不要害怕,要勇敢的、对自己有信心的去克服一个又一个的困难,我相信他们可以比我走的还要长远,可以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