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省运会群众体育类气排球黄石选拔赛开锣

    

作者: 来自:黄石日报时间:2022-03-28 11:05

        26日上午,在黄石奥体中心全民健身馆,2022年黄石市“百千万”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活动——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群众体育类气排球黄石选拔赛拉开帷幕。

此次比赛由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办,也是我市通过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举措之一。由各县(市)区、市气排球协会及社会俱乐部组织的58支代表队共400余名运动员参加,按照省运会气排球竞赛规程分为男女中年组、青年组。同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男女队分别于26日、27日进行小组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作为我市选拔优秀运动员、教练员参加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气排球比赛项目的重要依据之一,将筛选80名左右的优秀队员进行集中训练,再优中择优选拔“精英”队员代表黄石参赛。

    各代表队的运动员在赛场上大显身手,充分发挥顽强拼搏精神,队员们精彩的配合,传球、扣球精湛的技艺,引发了观众的阵阵喝彩,队员们用活力和激情碰撞出气排球的独特魅力。

市气排球协会于今年31日正式成立,该协会会长张建忠表示,气排球是2008年由外地引进的群众体育类项目,由于兼具竞技性和趣味性而受到群众的普遍欢迎,特别是近几年气排球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以及社会俱乐部都能看到参与该项运动的人员,目前全市已达到700余支队伍。

大冶一队的队员吴伟才3年前开始接触气排球,目前在队伍中担任主攻的位置。“这项运动适合各年龄段的人群进行强身健体,我们也将好好表现,争取在此次省运会上代表黄石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