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官方网站!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我市340名游泳爱好者畅游磁湖纪念毛泽东畅游长江56周年

    

作者: 来自:群体科时间:2022-07-18 11:30


夏日的磁湖碧波荡漾,绿柳拂堤。7月16日,7·16全民健身游泳周2022年黄石市纪念毛主席畅游长江56周年活动在湖北黄石团城山公园举行,340名游泳健身爱好者参加了畅游磁湖活动。

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当天上午,游泳健身爱好者组成8个方阵,从团城山公园磁湖清水码头下水,游至对岸磁湖路湖边折返,至下水处起水,全长1200米。游泳爱好者们簇拥着毛主席横渡长江的画像在水中遨游,“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等标语在现场随风飘扬,岸边围观群众自发唱起了“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

1966年7月16号,73岁的毛泽东在武汉畅游长江,历时1小时零5分钟。消息传来,全国掀起了全民游泳健身活动的热潮。游泳爱好者们也将这一天作为自己的节日。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戴圣平称,黄石有磁湖这样一个10平方公里的美丽城中湖,自然有着众多的游泳爱好者。为了缅怀和纪念毛泽东畅游长江,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组织游泳健身爱好者以畅游磁湖的方式,来表达我们对伟人的敬爱和对全民健身的推崇。通过活动的举办,弘扬“7·16”精神和游泳传统文化,宣传“安全游泳,科学健身”的思想,推动群众游泳项目普及发展。

本次活动由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办,黄石市园林局、广州博润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黄石市冬泳协会、团城山公园管理处、黄石蓝天救援队协办,湖北康之泉游泳馆有限公司支持。

近年来,黄石市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深入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全市全民健身基础设施明显改善,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繁荣发展,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日益完善,全民健身参与程度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方式更加文明健康,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摄影:周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