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官方网站!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产业

2022年黄石市体育旅游精品项目

    

作者: 来自:经济科时间:2023-06-16 08:43

为落实黄石市体育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促进产业深度融合,激发产业发展潜能,推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加快推动体育强市建设步伐,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和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开展了“2022年黄石市体育旅游精品项目”评选活动。活动通过评选推荐一批我市有代表性、有影响力的体育旅游精品景区、线路赛道等方式,满足群众对体育旅游的选择需求,进一步推动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黄石市体育旅游精品项目评选的通知》,共评选出15个2022年黄石市体育旅游精品项目。

1.父子山国家登山健身步道

父子山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全长23公里,横贯太子、大王、大箕铺三个乡镇,绿道主体部分约13公里,串联起现有的10条父子山登山健身步道。绿道路面设计平缓,可以满足不同运动爱好者的需求,不论你是骑行爱好者还是长跑爱好者,这里都可以满足你的运动需求。


2.东方山健身步道

东方山登山健身步道由膝峰亭旅游步道、盘山公路健身步道、好汉坡登山步道、东方山彩虹步道4条健身步道组成,总长约20公里。在这里,景观与步道相融合、文化与运动相传承,书写大美生活新篇章,打造文旅运动新典范。


3.熊家境国家登山健身步道

熊家境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全长52公里,严格按照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的路面标准建设统一的标识系统,完善的安全保障体系建设,规范的群众健身路径,注重科学健身与环境保护相结合,引导人们在科学安全环保的前提下参与户外运动,参与登山健身!


4.磁湖湿地公园健身步道

磁湖湿地公园健身步道,位于广州路以南、沿湖路以北、磁湖路以东、桂林南路以西,整个湿地由湿地功能区、科普展馆区、休闲驿站、园林景观等组成。这里景色怡人,步道沿湖而建,成为市民休闲骑行的好去处。


5.环磁湖健身步道

为磁湖景观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这里生态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宜人,路面宽敞平整,是游人休闲游憩、漫步骑行、运动健身的网红打卡地。


6.阳新天空之城登山健身步道

天空之城登山健身步道,是集观光旅游健身于一体的休闲之地。步道全长5.4公里,既有依势而建的不规则山林小路,也有开阔地带的平缓步道,更有因山势特点而连接的廊桥步道,是一条兼具健身、旅游双重功能的登山步道,深受广大游客的欢迎和喜爱。


7.西塞山区夏浴湖环湖智慧健身步道

夏浴湖环湖智慧健身步道位于夏浴湖湿地公园内,与长江毗邻。绿道根据湿地公园的特点,将步道规划与公园景观相结合,充分体现休闲运动的功能需求。与之相隔的翡翠湖,每年10月底到次年3月初,江上裸露出大片滩涂,成为广大市民开展沙滩运动的场所。从绿道到江滩,为大家带来不一样的运动体验。


8.飞云体育公园综合项目

飞云山健身步道位于黄石市西塞山区飞云公园内,全长3公里,依山而建。飞云山步道视野开阔,平坦的路面适宜全龄段人群攀登。在这里你可以俯瞰长江,也可以约三五好友来一场酣畅淋漓的羽毛球赛或篮球比赛。漫步飞云山绿道,感受运动的快乐,感受历史文化的传承。


9. 开发区·铁山区轮滑体育旅游项目

整个占地面积14300平方米投资近1000万元由标准滑板碗池场地、滑板街式场地和波浪道场地三部分组成它是湖北省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之一也是目前全国唯一的一个三合一的(轮滑)运动基地。

10.黄荆山草甸登山步道

黄荆山步道位于黄荆山大草甸内,步道设计符合国家标准。步道修建与山体特色充分结合,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有蜿蜒陡峭的山石路,也有平缓笔直的青石板,是市民登山健身观光旅游的不错选择。黄荆山登山步道下陆段全长6.6公里,从李家坊隧道北沿登山步道石阶向上攀登,沿途依山而建的步道,在保证了安全的前提下,又巧妙的与周围环境相融合增添了户外登山健身的乐趣。


11.大众山登山健身步道

山形秀丽,最高处鹰子岩197米,最底处青港湖南侧为20米,为典型丘陵地形,另有磁湖、青港湖,青山湖点缀其间,水波流转,爽心悦目,是游客户外游览登山休闲健身、放松身心、享受生活的绝佳去处。


12.大冶湖网红健身步道

跑在上面,沐浴阳光,吹着湖风,感觉相当惬意,这三公里从黄石园博园园博大道,一直沿着黄石园博园大堤进入园内,远看这条跑道像一条鲜红的丝巾飘在大冶湖畔,被称之为魔力红跑道,呼吸着新鲜空气,欣赏着大冶湖畔及园博园内的美景,闻花香听鸟语,矿博园、奥体中心、市民之家分布魔力红周边,为市民提供休闲旅游运动服务和生活服务,构造生态新城服务体系!


13.阳新莲花湖健身步道

莲花湖绿道位于阳新莲花湖湿地公园内,处在阳新新老城区结合点,是广大市民运动健身的首选之地。绿道单线全程2公里,绿道建设依据湿地公园标准,采取科学规划环保施工的要求,建造高品质绿道。阳新第十四届全民健身日活动在莲花湖湿地公园开展,群众们积极参加。


14.柯尔山·白马山公园健身步道

柯尔山白马山公园健身步道环山而建,这里建设有自行车和人行综合慢行系统,属于公园绿道,适合游人夜晚散步,也适合骑行观光。相隔不远一段路还都建有遮阳棚和驿站,供游人散步休憩。


15.大冶尹家湖公园环湖绿道

   尹家湖公园绿道位于大冶市城北尹家湖片区。全长2646米。濒临尹家湖畔,沿途花海相伴绿树成荫,古建画廊,书法广场处处彰显大冶这座城市的历史和文化传承。在小鸟的歌声中开启一天的运动,享受惬意的生活,漫步于此,聆听孩童们的欢声笑语,徜徉美好时光!广场、景观廊架、阳光草坪、包括生态半岛、秀水广场、游泳区域、儿童乐园、游船码头分布周围,满足了人民休闲运动的需求,更是对外展现的一张名片,见证城市的发展与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