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部门动态

吴锦赴市直文教卫系统调研

    

作者: 来自:黄石日报时间:2019-03-11 09:29

7日至10日,市长吴锦前往市直文教卫系统调研,先后实地查看了重点学校、医院、文体场馆和旅游项目,听取各部门工作汇报,研究推进文教卫等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

吴锦指出,近年来,文教卫系统克难奋进、主动作为,许多工作有进步、亮点、特色、成效,群众的获得感明显提升。下一步,要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全面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文化、健康等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补短板强弱项,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之路,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的公共产品服务。

吴锦强调,要整合资源,科学优化布局,突出学前教育抓普惠、义务教育促均衡、高中教育提质量、职业教育壮特色、高等教育上水平的办学思路,突出集约化、差异化、特色化、共享式、公益性的办医理念,突出产业观、精品观、市场观、服务观、人才观的“大文化”系统思维,更好推进均衡协调可持续发展。要紧扣发展重点,全力推进人民满意教育、医疗、历史文化名城、最美工业旅游城市、体育强市等工作。要坚持项目为王,突出上争、外引、内生、广联、深改、精管,科学谋划和实施一批基础设施项目,多方扩大投入来源,不断改善发展条件。要把握发展规律,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投入方式,研究推出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百姓需要的公共服务产品,大力实施惠民工程,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要加强行业监管,突出抓好校园安全、医保基金、文旅市场等监管,确保稳定有序。要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充分激发广大干部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同时,要加大教育、医疗、文化等行业扶贫力度,确保全市如期实现小康目标。

副市长李丽,副厅级干部苏梅林等参加调研。(廖巍巍 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