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官方网站!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部门动态

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樊进同志讲党课

    

作者: 来自: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办公室时间:2020-06-29 17:1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2020年6月28日,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暨“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会上,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以“胜战之后,上好‘疫’课”为题进行了专题党课辅导。他讲到,这次疫情从政治、赶考、文明、人生四个方面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刻骨铭心的一课,留下了很多值得大家思考的东西,需要认真总结经验、汲取教训。

所谓“政治课”,即疫情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以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实事求是的必要性;所谓“赶考课”,他讲到,解放战争末期,毛泽东同志与民主人士黄炎培在西柏坡进行了著名的“窑洞对”,毛泽东同志将建国后定都北京这一重大决策形象地比喻为“进京赶考”。疫情的发生也极大地考验着各级领导干部运筹帷幄、指挥决策的水平,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加强学习实践,努力增强履职本领;所谓“文明课”,即“从我做起”,努力改变以往种种不文明、不科学、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在抓好自身体育锻炼的同时,加强对人民群众科学健身的指导;所谓“人生课”,即为人处世当时刻怀有一颗感恩之心,要倍加珍惜疫情过后来之不易的平常生活,真正认清“生命诚可贵、健康价更高”这个道理。

与会的党员在听完樊进同志的精彩授课后,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认真打好疫情防控“常态战”,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为加快推进“体育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