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部门动态

“十一”长假怎么过?体育赛事敞开看

    

作者:黄石日报 刘佳 来自: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办公室时间:2020-09-25 10:02

   中秋国庆双节叠加,今年“十一”将迎来超长的8天长假。有人选择外出旅游趁此时机放松身心,也有人选择在家休养生息享受难得的假期。长假太长,不远行的市民怎么过?对此,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喊话”市民:“十一”期间邀您家门口看体育赛事。

   据介绍,今年国庆期间,黄石将承办1场全国、3场全省高规格体育赛事,之后还将继续推出1场国家级、2场省级体育赛事。精彩赛事轮番上演,既拉开我市新冠疫情防控以来承办大型赛事活动的序幕,又为市民朋友们呈上一台台体育盛宴。

    率先登场的是9月28日至30日在黄石体育馆举行的“全民健身活力中国”2020年全国乒乓球业余系列赛(湖北黄石赛区),该赛事是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和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办的群众性体育赛事,面向全国设立十个分赛区。其中,黄石市和青岛市是以非省会城市身份获得分区赛承办资格。赛事分为6个年龄段,涵盖10岁组到61岁以上组人群,作为“乒乓名城”的黄石,球友们怎能错过这一良机?

    同时,“十一”期间还有湖北省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赛;2020年湖北省少年乒乓球锦标赛(湖北黄石赛区);2020年湖北省青少年国际象棋、象棋锦标赛等省级赛事分别在黄石奥体中心、黄石体育馆、黄石工人文化宫等场地展开角逐。此外,10月中下旬还将陆续展开2020年湖北省快乐体操比赛、2020年湖北省少年儿童游泳锦标赛等比赛。这些青少年赛事将成为我省发现和选拔优秀体育后备人才的主要竞技平台,也为各地交流经验、切磋技能提供了难得的机会。  

    另一场国家级赛事——2020年全国散打冠军赛也是颇具看点,以中国传统武术的擂台形式,利用踢、打、摔、拿等攻防战术进行徒手搏击、对抗,观赏性高,具有独特的民族风格。届时,黄石将云集上半年全国散打锦标赛男子前16名、女子前12名的个中“高手”,为个人散打冠军的称号一决高下。                

据悉,自从各赛事落地黄石后,市体育部门始终保持与国家、省级主管部门的密切沟通,并及时向市政府报告,争取相关组织单位支持,各项筹备工作有条不紊推进中。同时,在疫情防控和赛事筹备的两手抓工作中,一方面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关于赛事疫情防控的要求,认真抓好防疫应急预案制定、报备、落实工作;另一方面,根据赛事性质、特点,结合实际条件和办赛能力,按照“专业、规范、节俭”办赛的总要求,合理安排赛事时间、地点,全程做好跟踪监管,力求让群众在家门口欣赏到规格高、观赏性强、参与度强的赛事活动。

  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樊进表示,受疫情影响,民众对自身健康迫切关注,参加体育锻炼、强身健体的愿望也更加强烈。承办这些体育赛事既是满足群众需求的惠民之举,更是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我市体育产业复工复产、引导健康生活、扩大内需、拉动消费,助力黄石恢复生活秩序,重启城市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