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官方网站!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部门动态

草根球手 玩转国球

    

作者:顾文娟 石勇 程遵玲 来自:东楚晚报时间:2020-09-30 17:48



全国乒乓球业余系列赛黄石赛区开打



 黄石国乒基地食堂里,乒乓球运动员们享用可口的运动餐。




陆元盛在黄石国乒基地给小运动员上公开课




看球




陆元盛在磁湖社区同市民打球交流

 ■东楚晚报记者 顾文娟/文 石勇 通讯员 程遵玲/


  928日,“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2020年全国乒乓球业余系列赛(湖北黄石赛区)在黄石体育馆开赛。28-30日,来自全省的360名业余乒乓球高手将在此角逐湖北业余“国球王”。


  “全民健身活力中国”2020年全国乒乓球业余系列赛是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中国乒乓球协会承办的群众性体育赛事。本次是黄石市举办的第一场全国性大型业余乒乓球赛,吸引了省内众多乒乓球爱好者报名参赛。参赛人员有360人,全方位覆盖了各个年龄段的乒乓球爱好者。参赛者年龄最小的6岁,最大的72岁。


  当天的开幕式上,世界冠军、原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中国乒协全民健身委员会主任陆元盛和湖北省体育局乒羽中心主任卢骏为比赛开球。


  卢骏表示,本次比赛可谓湖北省民间乒乓球高手的一次大聚会,充分体现了全民健身的宗旨。黄石具有丰富的办赛经验,承办过一系列国内外高水平赛事。相信黄石有能力将本次赛事打造成一个全民健身、大众参与的展示平台,充分展现全省“草根”球手的风采,为推动乒乓球运动的普及、推广做出积极贡献。


  在国乒基地亲自给孩子们上乒乓球公开课,下社区进行全民健身宣传,到开发区·铁山区察看黄石国乒基地新址……这几天,陆元盛在黄石忙得不亦乐乎。采访中,他一脸欣慰地表示,如今公众对全民健身的认识有了新变化,人们更加重视体育锻炼。


  “乒乓球是一项很好的运动方式,经济实惠、对场地要求也低,老少皆宜,但现在许多青少年都玩手机和电子产品,打乒乓球的青少年逐年减少。”他呼吁全民健身的宣传要走近青少年群体,引导青少年放下手机,远离网络游戏,走进运动场。“乒乓球要从小抓起,我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使得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乒乓球,并通过经常练习和互相交流来提高水平,更享受这项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