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官方网站!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部门动态

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 ——第33个爱国卫生月

    

作者: 来自:中国乒乓球队黄石训练基地时间:2021-05-06 08:47


根据市迎国卫复审办、市爱卫办关于做好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总体部署,国乒基地在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活动实施方案的具体指导下,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健康黄石活动。

管理提升,制度先行

基地为积极响应爱国卫生月“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主题思想号召,以倡导健康低碳为导向,组建了由陈爱玲同志为组长,郭梅同志、袁玮同志为副组长,干部职工和教练为小组成员的专项组织机构。通过设立检查小组,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完善卫生检查、监督工作体系,着力实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

卫生整治,健康同行

基地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爱国卫生运动:一是开展禁烟控烟活动,制发建设无烟环境工作计划和控烟考评制度,并签订《国乒基地禁烟承诺书》,将禁烟控烟落实到日常检查和考评工作中,着力打造无烟单位。二是组织职工参加“永远跟党走”黄石市直机关环湖健步走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健康理念,展现基地职工积极饱满的精神面貌和健康向上的生活状态。三是组织干部职工下沉九龙洞社区,协助开展洁城活动。通过清扫楼道垃圾、乱堆乱放杂物、清理乱贴乱画、规范乱停乱放,铲除公园杂草等一系列清洁措施,为社区居民创建卫生整洁的生活环境。四是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月卫生检查评比活动,以训练馆、办公室、会议室、走廊楼道、宿舍、食堂、卫生间等公共区域为重点,对公共区域和个人区域的环境卫生进行评比,并根据发现的问题,要求责任人整改到位。

415日,黄石国乒基地控烟动员和实施大会

417日,“永远跟党走”黄石市直机关环湖健步走活动

424日,下沉九龙洞社区,开展清洁工作


429日,爱国卫生运动月卫生检查评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