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官方网站!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部门动态

我市一行赴宁夏为全运会毽球比赛取经

    

作者: 来自:群体科时间:2021-05-01 09:55

 

今年月中上旬,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体育类毽球比赛将在我市举办,为进一步加强黄石毽球项目发展,学习毽球办赛模式,在湖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指导下,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和黄石市众邦体育产业开发有限公司一行专程赴宁夏观摩学习5月1日上午在宁夏青铜峡市黄河奥体中心篮球馆举行“冠深杯”2021年中国毽球公开赛赛事筹办经验。

本次赛事由中国毽球协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主办,以推动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发展,促进毽球运动的交流和提高为宗旨。赛程共三天,包括毽球男女三人赛、男女双人赛以及平踢毽球男女子三人赛,来自全国12个地区123支代表队近500运动员参赛。  

我市于1996年分别举办了全国和全省毽球比赛,毽球在我市有一定群众基础,在中小学和一些社区有不少毽球队伍。毽球分花毽和毽球两类,其中毽球也列入了今年全运会和2022年湖北省运会群体类项目。届时来至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和港澳台地区30余支代表队将汇集黄石。我市将严格按照全运会标准,做好赛事组织、接待、安保、医疗、防疫等工作,向全国人民展示文明黄石、健康黄石、绿色转型的城市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