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官方网站!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部门动态

“乒”尽全力 赛出风采“荆楚国球王”总决赛在黄落幕

    

作者: 来自:中国乒乓球队黄石训练基地时间:2021-06-17 14:45

12日至13日,“荆楚国球王”乒乓球系列赛事2021年湖北省冠军赛暨“我要上全运”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乒乓球比赛湖北省选拔赛总决赛在黄石国乒基地举行。黄石日报融媒体中心对比赛进行了网络直播,线上浏览量超过50万人次。感兴趣的市民网友可扫描二维码观看赛事回放。

本次比赛中,共有来自全省市州11支代表队计180余名乒乓球爱好者参与比拼。赛事分男、女各5个年龄组,分别是25-39岁组、40-49岁组、50-59岁组、60-70岁组、70岁以上组。此次决赛将从各组别选拔出优秀人员代表湖北省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类乒乓球比赛。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关于有序恢复体育赛事活动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黄石在赛前组织召开了赛事专题协调会,并成立工作专班,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安全防范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对疫情防控、媒体宣传、治安保障等各个方面进行了部署和安排,组建了一个完善、安全、坚实的赛事服务保障体系。

在一天半的比赛过程中,各地乒乓球高手在场内挥洒汗水,享受激情与拼搏的快乐。来自宜昌市的张正伯是70岁以上组别的参赛者之一,从20岁开始打球至今已经50多年了。“现在我每周坚持打5次,黄石国乒基地我来过三四次了,每次来都是为了比赛,感觉设施越来越好了。”张正伯对于赛事组织等方面的工作赞不绝口。他说,自己来参加比赛并不是为了争第一、夺名次,而是享受,“打球使我的心态很年轻,身材也一直保持得很好,比赛就是追求快乐!”

在本次总决赛中,黄石代表队经过顽强拼搏,共获得一金两银两铜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