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官方网站!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部门动态

祝贺!中国乒乓球队黄石训练基地获评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作者: 来自:中国乒乓球队黄石训练基地时间:2021-08-17 16:36

2021年8月9日至8月13日,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对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拟表彰名单进行了公示,中国乒乓球队黄石训练基地获评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中国乒乓球队黄石训练基地成立于1987年,是我国第一个中国乒乓球队训练基地,也是我国唯一一个由国家领导人(原国家主席杨尚昆同志)亲笔题名的中国乒乓球队训练基地,被誉为“冠军摇篮”、“国球福地”、“中国乒乓球队之家”。基地自成立以来,已高质量完成了35次中国乒乓球队一、二队集训,以及欧洲、亚洲地区和全国乒乓球优秀选手集训任务,成功举办了三届国际乒乓节,圆满承办了国家级、国际级重要乒乓球赛事,有力地推动了乒乓球运动的普及和黄石经济社会的发展。

一直以来,国乒基地在市政府和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的支持和领导下,大力推进现代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与体育产业发展,稳步推进《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实施,扎实推进“乒乓进校园、进社区、进乡镇”,在黄石布局了14所“乒乓进校园”试点学校和22家“乒怡康”球馆。同时,在2017年至2020年期间,承接国家级、省级各行业乒羽、水上活动和赛事近20项次,市级各类比赛40多项次,还先后承办了全国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为我市群众体育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