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官方网站!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体育

戏曲融入广播体操

    

作者: 来自:时间:2018-11-20 10:15

�� 您听说过“戏曲广播体操”吗?小编带您去了解一下。

“戏曲广播体操”共分为九节,包括热身运动、四肢运动、肩部运动、全身运动、腰部运动、扩胸运动、跳跃运动、腿部运动、放松运动等。主要是将标准规范的广播体操融入了中国戏曲元素动作,包括单拉山膀、涮腰、腕花小云手、飞天十三响等等。是一种专业性很强的戏曲体育健身项目。

11月12日下午,由区教育局,区文体旅游局共同举办的2018年下陆区中小学生戏曲广播体操比赛在铜都小学开赛,来自全区各中小学的13个队伍近千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比赛旨在让广大的中小学生在繁忙的学习之余也接受博大精深的戏曲艺术熏陶,让戏曲进校园活动成为每所学校的必修课,将中国传统戏曲文化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