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官方网站!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体育

大冶市文旅局开展8月8日全民健身系列 活动

    

作者:通迅员吴玉洁 来自: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办公室时间:2022-08-11 18:00

2022年8月8日是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广全民健身,增强全市人民“天天健身、天天快乐,乐享健康生活”的健身理念营造健康向上的浓厚氛围,我局积极指导乡镇和协会在8月8日前后开展了全民健身系列活动。

8月6日,市体育舞蹈协会在劲牌体育公园门前广场,组织开展全国第14“全民健身日”舞蹈艺术展示活动,城区62名会员参加了体育舞蹈(国标舞)、交谊舞、曳步舞、模特艺术等不同项目的展演展示,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8月7日,市长跑协会开展了2022年全民健身日长跑训练营集训活动,近百名会员参加了此次环尹家湖长跑训练活动迎接“全民健身日”的到来。8月8日当天,高新区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全民健康行” 2022年高新区全民健身日主题系列活动,活动采取以了以点带面,全民参与的方式进行,在高新区全民健身中心(新进村)设立主会场,举办2022年高新区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分别在大林山村文化礼堂、港湖村百姓大舞台、观山社区文体广场、十里铺村文体广场设有分会场,通过延门拳、舞蹈太极拳、流星球、体育健身舞蹈现场教学及展示展演等方式,向群众推广体育健身运动。本月,我局将继续深入开展体育健身活动,营造全民健身大氛围。

近年来,我局通制定全民健身活动计划,广泛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赛事活动积极推动全民健身新发展,先后承办了“德丰利达杯”中国门球冠军赛总决赛、“德丰利达杯”中国门球公开赛系列赛、湖北省青少年排球锦标赛、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大冶赛段省运会大冶赛区系列比赛等多个省级赛事,每年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近百场。各类赛事的成功举办和全民健身的大力推广,有力促进了全市体育运动发展,有效增强了市民体质湖北省2020年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中,我市国民体质监测合格率达95%以上2021年,组建舞龙队伍代表湖北队参加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龙舞项目比赛,为我省取得了乡镇组二等奖及最佳人气奖的好成绩。2022年,成功举办“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全国主会场(湖北)启动式,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的高度赞扬。我局每年组织开展3期以上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各级社会指导员队伍的组织带动下,全市体育爱好者参与到全民健身大潮中来。2021年,我局先后荣获湖北省“全民健身”先进集体称号和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