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官方网站!

黄石市体育运动学校2018年度部门决算信息公开说明

    

作者: 来自:时间:2019-09-25 16:20

一、部门概况

(一)基本情况

1、主要职能、机构情况

学校系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共设5个职能科室:办公室、科训科、教务科、学生科、后勤管理科,另设户外营地。其主要职责是开展九年制初中阶段教育和中等体育师资力量教育工作,培养社会体育和群众体育骨干力量;进行全市青少年体育运动训练,为国家培养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组织青少年体育代表队参加全国、全省体育比赛;抓好全民健身运动,积极推广全市中小学体育活动,并提供运动咨询、技术指导和场地服务。

2、人员、车辆情况

学校编制数61个,现有在职职55人、退休职工38人。其中教练员26人、文化教师7人,科研员2人。具有高、中级职称的教练员和文化教师17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人,湖北名师1人。学生人数158运动员人数450人。

学校现有车辆1台:小轿车1台,小客车1台。

(二)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及事业成效

1、省运会参赛和办赛工作顺利完成

2018年是省运会年,通过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从6月7日柔道比赛开始,学校组队参加了省运会青少年柔道、武术套路、摔跤、空手道、跳水、篮球、三人篮球、射击、游泳、体操、田径等11项比赛。这11项比赛一共获得74金82银61铜,金牌数、奖牌数都占黄石市青少年体育代表团的三分之二以上,为黄石代表团获得98金106银80铜的优异成绩做出了重要贡献,最终黄石代表团获得赛会金牌总数、奖牌总数全省第二名,以团体总分3067.5分位居全省第二的成绩,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的省运会目标任务,捍卫了“黄老二”荣誉。在积极参加省十五运会青少类各项比赛的同时,我校还承担了柔道、摔跤、武术套路、空手道、体操、田径、游泳等6项比赛的办赛工作,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条件下,学校各部门团结一心,确保承办的赛事高标准的进行,所有比赛顺利完成。

2、人才基地建设工作有效落实

虽然2018年的主要工作精力都集中在省运会的办赛和参赛工作上,但是基地建设中的人才培养和输送是学校的生存基础。2018年“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迎来中期评估,武术、田径、体操、射击省单项基地将进行新周期(2019-2022年)的认定,学校各部门严格按照“基地”建设的认定标准开展工作,各项基地评估工作正有序推进,为年底的检查做好准备。2018年,学校成功申报了国家排球单项基地,并顺利通过总局的复评考核。

2018年,黄石籍运动员1人次获世界性比赛冠军,2人次获亚洲冠军,4人次获得全国比赛冠军。其中吴小明获得体操世界杯墨尔本站男子双杠金牌,殷思思获得亚青赛女团冠军,并夺得女子高低杠金牌。2018年上半年我校向省优秀运动队输送6名运动员,下半年的输送结果省体育局还未统计。目前我市有3名黄石籍运动员在国家集训队训练:体操殷思思、吴小明;射击程智鹏。2018年,我校积极贯彻落实单板滑雪项目全国跨界跨项跨季选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组织8名运动员参加单板滑雪项目湖北省跨界跨项跨季选材测试,4人入选南京的试训;1人拟进国家集训队,目前已进入体检程序。为备战2022冬奥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收入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单位年初预算安排总收入937.73元,其中基本支出:人员经费772.7元,日常公用经费80.03;项目支出85元。2017年预算总收入为826.05元,2018年较2017增加111.68万元。主要是人员经费预算、项目支出增加。

(二)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

1、收入支出与预算对比分析

学校预算安排财政补助收入937.73万元,实际收入1375.73万元,相差349.46万元。

   

年初

预算数

决算数

差异额

决算与年初预算数增减%

财政补助收入

937.73

1375.73

438

46.7

收入合计

937.73

1375.73


46.7

基本支出

852.73

793.25

-59.48

-6.97

项目支出

85

469.74

384.74

453

支出合计

937.73

1262.98

325.25

34.68

2018年学校预算安排的财政补助收入基本支出与决算数

差异是因当年增加项目支出。项目支出年初预算85万元,而决算支出中增加了中职免学费经费、助学金、省级市级体彩公益金等多项专项资金400万元,另外还含上年结转的专项资金90.37万元。

2、收入支出结构分析

各项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各项支出占总支出的比重

项目

收入

支出

各项收占总收占百分比

支出占总支出百分比%

总收入

1375.73




财政补助收入

1375.73


收入来源全部财政补助收入


总支出


1262.98



工资福利支出


773.67


61.25

商品服务支出


415.27


32.88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30.11


2.38

其他资本性支出


43.93


3.47

3、支出按经济分类科目分析

 主要是 “三公经费”支出情况: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4.9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48万元,公务接待费0.44万元,无因公出国(境)支出。

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为4.66万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42万元,公务接待费0.24万元,无因公出(境)支出。2018年较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增加0.27万元,增加6%。主要省运会公车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均有所增加

 2018年三公经费本着严格控制,量入为出,厉行节约的原则,在预算指标额度60000元内合理列支,未超控制数。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情况

2018年末结转结余资金为203.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2.54万元,项目支出中职免学费经费6.36万元、教育附加费10.96万元、体彩公益金75.39万元,管办分离补助资金47.87万元。项目资金结转结余资金主要是因为收到时间较晚,有些项目实施比较缓慢。

三、资产负债情况分析

学校2018年末总资产为1858.87万元,其中固定资产为1523.59万元,负债为129.88万元。2017年末总资产为1729.02万元,其中固定资产为1485.61万元,负债为153.04万元。总资产较上年增加了7.5%,固定资产增加了2.55%,负债减少15.13%

、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2、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不仅是指具体的采购过程,而且是采购政策、采购程序、采购过程及采购管理的总称,是一种对公共采购管理的制度,是一种政府行为。

3、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4、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附:市体校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   

 

 

420083148_20190923083959.zip


 

 

 

                         

 黄石市体育运动学校

                                2019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