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官方网站!  无障碍阅读

黄石市体育局关于2018年度 部门决算信息公开的说明

    

作者: 来自:时间:2019-09-25 14:46

黄石市体育局关于2018年度

部门决算信息公开的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单位基本信息(机构设置等)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基本情况

一、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二、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五、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六、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详见附表)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其职能是负责管理全市的体育工作,以及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研究制定全市体育发展规划并监督实施,统筹规划全市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青少年体育发展。负责全市举办的重大体育比赛的指导,拟定全市体育产业发展规划政策、规范体育服务管理,推动体育标准化建设。

(二)单位基本信息(机构设置等)

黄石市体育局隶属于市政府的职能部门,是财政完全部门预算单位。本局内设机构有:办公室、政工科、社团管理科、群众体育科、竞技体育科、体育经济科等6个科室。2018年度决算我单位参公编制数为19人,较上年减少1人;离休人员1人,较上年减少1人;退休人员数为28人,较上年增加一人。

二、部门决算基本情况

(一)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黄石市体育局2018年度支出总计6354.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75.02万元,占全年支出的7.48%;项目支出5879.47万元,占全年支出的92.52%。

1、基本支出475.02万元,主要用于:在职、离休、退休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等人员经费,以及局机关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项目支出(包括年初部门项目、省拨专项资金及年初结转和结余资金)5879.47万元,主要用于湖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体育、竞技体育等体育服务支出(类)。

预决算对比: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748.82万元,年度决算支出总计6354.49万元;基本支出预算1348.82万元,年度决算基本支出475.02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1400万元,年度决算项目支出5879.47万元。

差异原因分析:2018年决算基本支出比预算减少873.8万元,主要是原财务核算中心6人调回各原单位;2018年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比预算增加4479.47万元,主要是政府付费奥体中心PPP项目3953万元、筹备湖北省第十五届省运会。

(二)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1)上下年对比。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4.6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3.92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73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活动共计接待8批次、接待人数88人次。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4.99万元,比上年增加0.3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4.45万元,比上年增加0.53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54万元,比上年减少0.19万元。

(2)预决算对比。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年度预算为10.51万元,支出决算为4.99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3.95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4.45万元,预算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完成预算的0 %,比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本年度购置(更新)公务用车辆为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45万元,比预算减少4.55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54万元,比预算减少0.97万元。2018年黄石市体育局国内公务接待活动共计接待8批次、接待人数70人次。

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制度,加强内部财务管理制度建设,做到厉行节约、务实勤俭。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黄石市体育局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为58.64万元,比2017年减少16.2万元。比上一年度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原财务核算中心6人调回各原单位,但仍控制在年度预算内。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主要用于局机关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单位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5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29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赛事器材、新办公楼家具等购置;政府采购工程支出4.01万元,主要用于新办公楼装修、维修工程;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22万元,主要用于2018年中国黄石磁湖半程马拉松赛事和公车维修。

(五)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一般公务用车1辆。

(六)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组织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黄石市体育局2018年度支出总计6354.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75.02万元,占全年支出的7%;项目支出5879.47万元,占全年支出的93%。

1、基本支出475.02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保障机关的正常运行。

2、项目支出(包括年初部门项目、省拨专项资金及年初结转和结余资金)5879.47万元,主要用于群众体育、竞技体育等体育服务支出(类)。2018年我局主要事业成效是促进省运会筹备工作有序推进;继续抓好76项省运会赛事的参赛、集训工作,确保达到政府下达的目标“保四争三”; 完善一批农民体育工程、社区健身设施、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等体育场地建设;积极承办全国性大型赛事;培育发展体育产业等。

(七)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其他交通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2、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单位运行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1. 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详见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