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官方网站!  无障碍阅读

中国乒乓球队黄石训练基地2018年度部门决算信息公开说明

    

作者: 来自:时间:2019-09-23 09:51

一、部门情况

       1、主要职能:承接中国乒乓球队集训,以及国内外有关乒乓球项目的培训任务;组织和承办国内外乒乓球、羽毛球和皮划艇项目的比赛和活动,并代表黄石进行对外交流与合作;指导和推动黄石地区乒乓球、羽毛球和皮划艇等项目的普及、提高和发展;培养和输送乒乓球、羽毛球和皮划艇等项目高水平后备人才;积极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利用场馆资源和技术优势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承办社会公益性活动;2018年初黄石国乒基地被湖北省委宣传部授予湖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承担着免费向社会开放、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义务和责任

     2、机构情况:基地为副县级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内设机构情况:根据黄编办发【2013】21号文件,中国乒乓球队黄石训练基地内设5个机构,分别是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市场营销部、综合部和小球运动中心。领导班子为1正2副,副科级职数3个。

 3、人员情况:人员编制数为23名,在职人数为19人(2018年新招录1人),退休职工7人。   

根据工作需要,国乒基地基地实际现有职工60名,其中:在职19名,退休职工7名,临时外聘人员有34名(外聘教练员30名)。

二、部门决算基本情况

(一)综合收支与上年决算数对比

(1)收入情况:2018年国乒基地全年总收入498万元:一是财政补助收入438万元,较去年的488.43万元,减少了10.32%,主要是减少了移交众邦收入等;二是本年新增政府性基金拨款60万元。

2)支出情况:2018年我单位总支出546.88万元。较去年的1015.64万元减少了46.15%,主要是年初结转结余减少,因财政调减年初结余110万元,相应支出减少;再是基地非税收入全部移交众邦,无收入来源,经费不足部分从预算外往来资金支付。

支出特点:自2017年国乒基地财政拨款采用经费包干制,人员工资、日常公用支出及国家队集训费等均属于项目支出。

(二)财政拨款支出与年初预算数对比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为486.88万元,年初预算数为175万元。收入决算较年初预算增加了178.22%,主要是国家队集训费160万元(含基地运行费60万元)纳入了财政补助支出;增加管办分离补助103万元支出;使用上年结转结余资金48.88万元支出。

(三)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实际支出31.63万元,其中:购置国家队集训专用车28.9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2.73万元。年初预算总额为36万元,其中:车辆购置预算30万元、公车运行费预算5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1万元。本年无公务接待费、无因公出国(境)支出。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只有公务接待费0.06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较2017年增加31.57万元。

 2018年三公经费本着严格控制,量入为出,厉行节约的原则,在财政预算外往来资金指标额度36万元内合理列支,未超控制数。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国乒基地2018年度政府集中目录采购支出38.60万元:其中货物类支出35.11万元,服务类支出3.49万元。

(五)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有国家队集训专用车一辆。

(六)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涉及项目1个,资金160万元。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单位今年在市级部门决算中反映所有项目绩效自评结果(涉密项目除外)。

国家队集训项目(含基地运行)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60万元,执行数为16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2018年圆满完成2次中国乒乓球队集训接待工作。

(1)2018年1月4月至2月10日,中国乒乓球队女子二队于黄石国乒基地进行冬季封闭训练。集训期间,除了国乒基地提供精细周到的服务外,全市各相关单位也为本次集训提供了可靠的后勤保障。黄石市副市长李丽还于2月5日专门到训练现场对运动员、教练员看望慰问。

(2)2018年3月14日至4月17日,中国乒乓球女一队在黄石进行备战2018年瑞典世乒赛集训。本次集训最大的亮点是4月13日-16日在黄石举行的世锦赛前热身赛,其规格和形式在往届的基础上有了进一步的创新和提升,即邀请中国乒乓球男队来到黄石,和女队一起参加热身赛,为黄石人民和广大乒乓爱好者提供了一场高水平高规格的视觉盛宴。黄石市市长董卫民还在热身赛期间为中国乒乓球队运动员马龙和丁宁颁发了“黄石荣誉市民”证书。

基地全体职工竭力为国乒健儿集训提供了最优化的场地保障、食宿安排、安全保卫、医疗救护等服务,受到了国家队的好评。国家队来黄集训,对于提升黄石乒乓品牌,宣传黄石对外形象、推动黄石乒乓球事业的进一步发展,打造黄石乒乓名城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三、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2、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不仅是指具体的采购过程,而且是采购政策、采购程序、采购过程及采购管理的总称,是一种对公共采购管理的制度,是一种政府行为。
     3、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4、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附:国乒基地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      





国乒基地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