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官方网站!  无障碍阅读

黄石市体育发展中心2021年度 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作者: 来自:时间:2021-02-04 15:51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单位2021 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三、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五、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七、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体育的法律、法规、政策。

2、根据《全民健身条例》对全市体育事业发展给予指导和服务。

3、负责全市社会体育活动的日常管理,研究制定全市社会体育活动的计划,开发、推广新的体育健身项目,开展全民健身指导服务及国民体质测试,协同职能部门制定有关社会体育的管理办法。

4、组织全市体育竞赛工作,完成国家、省市交办的各类体育竞赛任务。

5、负责策划、组织全民健身活动;举办各级、各类培训班(裁判员、教练员、社会体育指导员等);开展青训营、夏(冬)令营活动。

6、负责全市体育场所的管理、业务指导,组织对全市公共体育场馆进行检查、评估。

7、负责市青少年业余体校训练管理工作(足球、游泳、水上运动、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等)。

8、大力发展足球运动,加强全市足球运动管理、足球产业发展及开展青少年足球培训工作。

9、发挥中残联体育黄石训练基地的作用,承担中残联体育部分运动项目的训练任务,为残奥会选拔、培养后备人才服务;做好残疾人运动队集训期间的接待服务。

10、大力发展体育产业,配合拟订全市体育产业发展规划,撰写调研报告、提出政策建议。

11、承接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

2017年黄石市体育发展中心实行管办分离,完成资产移交后机构设置变更为党政办公室、群体指导部、竞体事业部、产业发展部、社会体育指导部、中国残疾人体育黄石训练基地。有全额拨款事业编制32名。现有在职职工28人、退休职工25人。

二、部门预算安排情况总体说明

(一) 部门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收入340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340万元。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340万元,具体包括:

财政拨款事业公益二类包干经费预算340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及公用经费。

(二) 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21年预算收入总计为340万元(事业公益二类包干经费预算为340万元),2020年部门预算总收入为340万元,与上年度一致。

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我单位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按照厉行勤俭节约、禁止铺张浪费。

(三)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按照现行政府采购管理规定,2021年部门预算中纳入政府采购预算支出合计1万元,在实际执行中根据计划据实调整。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支出5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为0万元;2021年部门机关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4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应急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通行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1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外地来黄石考察、学习等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本单位属于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六)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2021年,本单位资产总额777.97万元。共有车辆1辆,其中,其他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七)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市体育发展中心事业公益二类包干经费年初预算数340万,主要用于保障本单位2021年工作有序进行,协助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做好全市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事务性工作。继续做好青少年(足球、网球、游泳)培训、赛事活动的开展。

三、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工资与福利支出:指在职职工工资、津贴及社会保障缴费支出。

(三)商品与服务支出:指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培训费等日常公用支出。

(四)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离退休职工的工资、公用经费及职工住房公积金方面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支出:指政府部门公务出国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