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官方网站!

中国乒乓球队黄石训练基地关于2020年度部门决算信息公开的说明

    

作者: 来自:中国乒乓球队黄石训练基地时间:2021-09-30 15:53

       录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的总体情况

(二)决算收入增减变化情况

(三)决算支出增减变化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六)“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八)关于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九)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其他情况

四、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三)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五、名词解释

六、附件(公开的决算表格)

一、部门职责

中国乒乓球队黄石训练基地成立于1987年,是我国第一个国家乒乓球队训练基地,为副县级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承接中国乒乓球队集训,以及国内外有关乒乓球项目的培训任务;组织和承办国内外乒乓球、羽毛球和皮划艇项目的比赛和活动,并代表黄石进行对外交流与合作;指导和推动黄石地区乒乓球、羽毛球和皮划艇等项目的普及、提高和发展;培养和输送乒乓球、羽毛球和皮划艇等项目高水平后备人才;积极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利用技术优势指导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承办社会公益性活动;黄石国乒基地是湖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承担着免费向社会开放、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责任。

二、机构设置

基地为副县级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内设机构情况:根据黄编办发【2013】21号文件,中国乒乓球队黄石训练基地内设5个机构,分别是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市场营销部、综合部和小球运动中心。领导班子为1正3副,副科级职数5个。人员编制数为23人。年末在职人数为17人(不含政府雇员4人)。年末退休人数为13人。

三、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的总体情况

2020年单位全年总收入595.7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71万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124.79万元(含上年结转结余114.79)。单位全年总支出595.79万元:其中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471万元、其他支出124.79万元。

(二)决算收入增减变化情况

2020年单位本年决算收入481万元较去年1138.71万元减少了657.71万元:一是财政拨款收入471万元,较去年的559.71万元的拨款,减少了15.85%,主要是减少了体育事业发展补助拨款;二是政府性基金拨款10万元,较去年579万元的拨款,减少了98.27%。主要减少中央、市级体彩公益金专项拨款收入。管办分离资产移交众邦,国乒基地除财政拨款外无收入来源。

(三)决算支出增减变化情况

2020年单位决算支出595.79万元,较去年的1023.92万元减少了41.81%,从支出情况来看,支出较上年大幅减少。其原因:一是减少了管办分离补助经费拨款;二是减少了国家队集训费拨款;三是减少了政府性基金拨款。财政拨款减少,支出相应减少。国乒基地管办分离资产移交众邦后经费存在缺口。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单位财政拨款收入595.7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财政拨款471万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10万元,上年政府性基金结转和结余114.79万元;单位全年财政拨款支出595.79万元:其中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471万元、其他支出124.79万元。年末无结余。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71万元。自2017年国乒基地财政拨款采用经费包干制,所有支出均属项目支出,无基本支出。

(六)关于“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三公经费实际支出2.96万元。其中:公车运行维护费2.76万元、公务接待0.2万元(共接待2次。一次8人、一次10人,共计18人;陪同人员2人/1次,共计4人,按规定接待未超标准)。年初三公经费预算总额为6万元。其中:公车运行费预算5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1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3.15万元,即公车运行维护费3.15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较2019年减少0.19万元,无因公出国(境)支出。

2020年三公经费本着严格控制,量入为出,厉行节约的原则,在财政预算外往来资金指标额度6万元内合理列支,未超控制数。

(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八)关于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单位2020年度无政府集中目录采购。

(九)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有国家队集训专用车一辆,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十)其他情况

无其他情况。

四、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2020年,黄石国乒基地在中心党组的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2020年工作要点批示和打造“乒乓名城”系列工作,以国乒基地(大冶湖基地)工程开建、湖北省乒乓球学校共建、乒超俱乐部筹建、乒乓球专业队组建、黄石水上运动基地新建等重点工作为抓手,勤恳奋进、务实重行,以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和开拓进取的干事创业劲头,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3个,资金47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100%。从评价情况来看:2020年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在党建工作、疫情防控、国家队接待、参赛办赛、体教融合、群众体育、创文创卫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同时,重点突出“乒乓名城”建设工作,成立“六个专班”引领工作方向,切实跟进新国乒基地建设工作,推进湖北省乒乓球学校、乒超俱乐部、水上运动基地建设工作,持续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创新推动中国乒乓球队荣誉室文化资料收集工作。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1、包干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175万元,项目支出175万元,执行数为175万元,执行率100%。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完成国家队来黄集训任务。二是承办4次省级及以上、参加5次省级及以上、2次市级乒乓球、羽毛球、水上项目赛事。三是积极开展党建相关活动,全年组织14次主题党日活动,12次党支部委员会,6次党课,4次党员大会。四是全年参加青少年乒乓球、羽毛球、水上运动训练人次、市民数量不断增加,外地来黄参加赛事的人员增加,宣传报道曝光率持续上升。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落实党建工作,抓稳抓实“一岗双责”,持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工作。二是大力推进“乒乓名城”建设工作,做实抓好“六个专班”工作实际。三是积极推进“乒乓进校园、乒乓进社区”及乒怡康球馆建设工作,深化体教融合工作,跟进与北京大学合作事宜。四是完成各项目队伍日常训练、参赛、后勤等工作。五是完成文明创建、下沉社区、卫生检查、档案管理、综合治理等方面的工作。

2、国家队集训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60万元(实际拨款扣减20%,计32万元),财政拨款支出128万元,执行数为128万元,执行率100%。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超额完成国家队接待任务。10月18日至12月30日,顺利承接国家乒乓球男二队和女二队集训,此次集训共有100多人,为期74天;二是宣传报道及时,获得广泛好评。黄石日报、东楚晚报、黄石电视台、东楚风等媒体分别对国家队来黄集训进行了跟踪报道,湖北省体育局、黄石市政府等各级领导部门前来慰问队伍,集训工作受到各级领导部门和中国乒乓球队的广泛好评。发现的问题及原因: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环境下,按照中乒协对集训工作提出的全封闭管理要求,在社会公众满意率方面未能达到指标。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优化接待工作制度,对疫情防控、集训场地、医疗救护和安全保卫等工作制定更加完善的保障体系,制定住宿餐饮、文化课学习、看病出行、体能训练等应急预案,提供全方位热情周到的服务。二是认真总结经验,完善机制和制度,着力抓好经费预算规范管理,合理安排资金支出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3、管办分离补助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10万元(实际拨款扣减20%,计42万元),财政拨款支出168万元,执行数为168万元,执行率100%。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完成国家队来黄集训任务。二是承办4次省级及以上、参加5次省级及以上、2次市级乒乓球、羽毛球、水上项目赛事。三是积极开展党建相关活动,全年组织14次主题党日活动,12次党支部委员会,6次党课,4次党员大会。四是全年参加青少年乒乓球、羽毛球、水上运动训练人次、市民数量不断增加,外地来黄参加赛事的人员增加,宣传报道曝光率持续上升。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落实党建工作,抓稳抓实“一岗双责”,持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工作。二是大力推进“乒乓名城”建设工作,做实抓好“六个专班”工作实际。三是积极推进“乒乓进校园、乒乓进社区”及乒怡康球馆建设工作,深化体教融合工作,跟进与北京大学合作事宜。四是完成各项目队伍日常训练、参赛、后勤等工作。五是完成文明创建、下沉社区、卫生检查、档案管理、综合治理等方面的工作。

(三)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绩效自评结果将在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门户网站上进行公开,下年度资金安排将与本年度绩效评价结果相结合,进一步加强项目规划和项目管理,完善绩效目标管理,根据工作实际开展情况,合理分配项目资金。

五、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2、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不仅是指具体的采购过程,而且是采购政策、采购程序、采购过程及采购管理的总称,是一种对公共采购管理的制度,是一种政府行为。   3、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4、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附件:国乒基地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

9、国有资产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附件:国乒基地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