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官方网站!

黄石市体育运动学校(市体育中学)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作者: 来自:市体校时间:2022-02-15 17:18

黄石市体育运动学校(市体育中学)2022年部门预算  公开说明

黄石市体育运动学校(市体育中学)2022预算公开目录

一、部门(单位)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八、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十、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十一、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十二、专业名词解释

附件:黄石市体育运动学校(市体育中学)2022年部门预算表

      黄石市体育运动学校(市体育中学)2022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一、部门(单位)主要职能

市体校主要职责是开展全市青少年体育运动训练,为国家培养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组织青少年体育代表队参加省市和全国性体育赛事;开展九年制义务教育和体育中等职业教育以及体育行业特有职业培训,培养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骨干力量,协助抓好全民健身运动;推广全市中小学生体育活动,提供运动咨询、技术指导和场地服务;组织和开展全市体育事业、体育产业科学研究,协助配合国民体质测试和监测、中小学生体质测试工作,为高水平重点运动员提供医疗和康复保障;做好国家级和省级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等创建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学校系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的二级预算单位,共设5个职能科室:党政办公室、训练科、政教科、体科所、后勤管理科。

学校编制数61个,现有在职职工56人、退休职工38人。其中教练员29人、文化教师7人,科研员3人。具有高、中级职称的教练员和文化教师28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人,湖北名师1人。学生人数230人,运动员人数400余人。

三、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22年收支总预算1225.88万元。其中:1、收入预算情况。2022年度收入预算1225.88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56.61万元,下降4.41%。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75.88万元,占本年收入的95.92%,全部为经费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50万元,占本年收入的4.08%。收入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度专户管理的事业收入减少。2、支出预算情况。2022年度支出预算1225.88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56.61万元,下降4.41%。按支出功能分类本年支出预算构成为:教育支出1175.88万元,占本年支出95.9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50万元,占本年支出的4.08%。按支出结构划分本年支出预算构成为:基本支出1175.88万元,占总支出的95.92%;项目支出50万元,占本年支出的4.08%。2022年基本支出比上年预算减少106.61万元,主要原因是专户管理的事业收入2022年预算减少。项目支出预算增加50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年初预算由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统筹分配。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175.88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包括:教育支出1125.88万元,占95.75%;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50万元,占本年支出的4.25%。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规模变化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75.88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加43.39万元,增长3.83%。主要原因是2022年度新增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50万元。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75.8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教育支出1125.88万元,占97.75%;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50万元,占4.25%。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人员类项目支出2022年预算数为 1056.58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4万元,下降1.31%。主要原因是退休职工增加导致2022年人员经费预算减少。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运转类项目支出2022年预算数为69.29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7.38万元,增长11.93%。主要原因是预算编制口径的调整,本年在运转类项目支出中新增车辆运行维护费4万元和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16万元。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2022年预算数为5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50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年初预算由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统筹分配。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125.8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56.5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45.97万元、津贴补贴50.84万元、绩效工资439.4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17.81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99.40万元、住房公积金88.3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4.72万元。公用经费69.2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万元、水费1万元、电费10万元、邮电费1万元、维修(护)费5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劳务费8万元、工会经费14.73万元、福利费18.4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16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度本单位预算中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无此项预算,与上年一致。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度本单位预算中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无此项预算,与上年一致。

(七)项目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预算共安排项目支出50万元,比上年增加50万元,增加原因主要是2021年年初预算由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统筹分配管办分离补助经费。全部为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

项目包括:管办分离补助经费项目。预算经费5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5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我校日常正常运转开支及教学教务类开支。

四、机关运行经费(公用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总额为69.29万元,比上年增加7.38万元,增长11.92%,主要原因是预算编制口径变动,增加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和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16万元。

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包括:办公费2万元,水费      1万元,电费10万元,邮电费1万元,维修(护)费5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劳务费8万元,工会经费14.73万元,福利费18.4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16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我校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安排5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3.5万元。主要原因一是本年度未安排上年预算内的因公出国境费用5万元,二是2022年度省十六运会赛事活动的增加,公务用车需求增大,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养等费用增加1.5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具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无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5万元,增长60%,主要原因是2022年度省十六运会赛事活动的增加,公务用车需求增大,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养等费用增加。

3、公务接待费预算1万元,主要为联系省各运动中心、国家基地评估等公务接待等。与2021年预算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

六、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度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为0万元,无“货物”、“工程”、“服务”预算,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到2021年12月31日,我校单位占有房屋面积5183.46平方米;学校现有业务车辆1台。固定资产原值1633万元,固定资产累计折旧1165万元,固定资产净值468万元。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2年,我校项目支出全面实施绩效目标管理,项目总预算50万元,1个项目,比上年增长50万元。重点项目预算绩效具体情况:

(1)项目概况:根据黄石市体育局与市众邦体育产业有限公司签订《黄石市体育场馆“管办分离”协议》和市政府《关于体育资产管理移交的会议纪要》,自2017年1月1日起,我单位训练场馆及门面资产管理已移交给众邦公司,场馆及门面出租等各项收费由众邦公司收取,财政核算移交场馆收入50万元、门面收入77万元,共计127万元。

(2)项目内容:“管办分离补助经费”项目主要用于弥补“管办分离”后,公用经费资金缺口,保障我校正常业务运转。

(3)立项依据:黄石市体育局与市众邦体育产业有限公司签订《黄石市体育场馆“管办分离”协议》和市政府《关于体育资产管理移交的会议纪要》。

(4)实施单位:黄石市体育运动学校(市体育中学)

(5)项目期:2022年1月1日-12月31日

(6)年度预算安排:2022年预算安排50万元,比上年增长50万元。主要为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7)2022年度项目绩效总目标:弥补公用经费资金缺口,保障单位正常运转。保障和推动我校建设与发展,促进高水平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为我市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在培养高水平后备人才的同时,不断为国家、湖北省输送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

产出指标:数量指标是维修维护教学楼≤10;质量指标是保障单位正常运转。

效益指标:经济效益指标是保障单位正常运转;环境效益指标是无生态污染;可持续影响指标是促进体育事业发展。

  满意度指标:职工满意程度≥90%。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1、对空表的说明

2022年我单位预算中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无数据,与上年一致;2022年我单位预算中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故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无数据,与上年一致。

   2、对其他情况的说明

(1)政府债务情况说明

2022年我单位无政府债务,与上年一致。

(2)公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批复表

十、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到顶级)

205教育(类)02普通教育(款)03初中教育(项)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以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住宿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过路过桥费等;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黄石市体育运动学校(市体育中学)

2022年2月


黄石市体育运动学校(市体育中学)2022年部门预算表.xls
黄石市体育运动学校(市体育中学)2022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