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官方网站!

【市体育局】关于代表建议〔2018〕76号的答复函

    

作者: 来自:群体科时间:2018-07-16 09:05

尊敬的黄学湖委员:

您好,您及10名热心黄石游泳项目发展人士提出的《关于设立9·15渡江节的议案》已收悉,经我局研究,结合公开水域游泳项目的现状,经征求公安、园林、海事、卫计委和市游泳协会等社会组织部门意见,现将答复如下:

黄石市自然条件依山傍水,得天独厚,近年来,随着我市“打造运动之都”力度的不断加大,特别是省十五运会在我市举办的契机,我市体育设施建设投入增加,全民健身和省运惠民政策的不断深入,体育运动氛围浓厚,全民健身推动全民健康效益日渐显现。

我市有一批公开水域的游泳爱好者,常年在各大内陆湖泊和长江游泳,是我市推广全民健身的代表,其中一部分人建议体育部门到长江开展游泳活动。

因长江黄石段花湖水厂取水口上游1000米到王家里取水口(沈家营自来水厂)下游100米是饮水源取水口段,国家明令禁止在此区域开展垂钓、游泳等活动。而长江黄石海观山至西塞山段水域,因地形复杂,水流湍急,漩涡较多,不适合组织游泳活动,所以长江黄石段不适宜组织渡江活动。

为纪念毛主席畅游长江,每年的716日前后,我局都会依托游泳各相关协会和俱乐部,组织游泳爱好者开展畅游磁湖(或仙岛湖)游泳活动。该活动最早在2005年举办第一届,迄今已持续了10多年,每次活动参与人数约200-400人,每届活动都有市级新闻媒体参与报道。今年借省运契机,我们将组织黄石市游泳协会、黄石市冬泳协会、大冶冬泳协会、黄石市长江游泳俱乐部、黄石市东方山游泳俱乐部、康之泉游泳馆等单位,以“我要上省运”为主题继续举办畅游磁湖活动。

因当年毛主席在黄石畅游长江是9.15,我局到气象部门对历年9月中旬黄石的天气进行调查,在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和广大游泳爱好者意见的基础上,适时考虑开展9.15畅游磁湖(或黄石其它湖泊)的纪念活动。我们也将进一步提升畅游磁湖活动的组织、保障、服务水平,持续升级打造畅游磁湖、大冶湖、莲花湖活动,逐步形成黄石品牌,为打造运动之都增光添彩。

感谢您对黄石体育事业的关注。

黄石市体育局

2018714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