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官方网站!

【市体育局】关于委员提案〔2018〕200号的答复函

    

作者: 来自:群体科时间:2018-06-25 15:30

尊敬的危良政委员:

您好!针对2018年政协委员提案[2018]200号中的内容,我局将根据有关文件要求认真办理并积极落实,现将进展情况回复如下:

一、加强顶层设计,提高安全意识。

全市体育系统成立公共体育服务领域突出问题治理专班,将体育器材设施安全列为首要问题。市体育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黄石市室外全民健身器材安全管理使用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国家体育总局印发的《室外健身器材配置管理办法》有关规定要求,要求各县(市)区强化责任意识,将室外全民健身器材的管理、使用和维护等相关工作摆上重要日程。

二、开展全市器材排查,发现问题导向。

2017年我市以建立全市器材数据库和点题督查为契机,全面开展全市器材统计工作我局于2017年10月与武汉昊康器材有限公司签订了协议,通过专业公司对我市七个县(市)区体育设施和场馆进行统计,建立黄石市全民健身器材管理数据库。公司深入各地进行摸底调查,目前已初步建立了我市器材管理数据库,后期对有关数据进行完善和补充。

一是对七个县(市)区下发整改通知书。协同县(市、区)文体局、受赠单位签订三方协议,明确三方责任。根据黄石市器材数据库中反映出来的问题逐一进行核实,同时向七个县(市)区的器材受赠单位发出督办通知。

二是借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和全省点题督查工作机遇进行整改。在我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期间,我局严格按照创卫指标要求,制定全市体育设施统计和检查工作方案并制定整改计划,落实整改措施,下拨专款或器材督促各社区维修健身路径器材200余件次,针对国家检查组在创卫检查中指出部分体育器材场地为硬基础,督促各县(市)区购买地垫对户外健身水泥场地进行整改,保障群众的健身安全。

三是规范器材购置,严格按照新国标招标采购。按照器材配置要求,我局严格按照政府招标、采购、安装等程序,并要求各县(市)区规范器材采购的厂家、器材产品的标识科学选址严格按规范标准安装。

四是均衡配置器材专项经费。积极对上争取全民健身器材更新和维修经费,保证全市全民健身路径和农民健身工程均衡分布,2016-2017年平均每年争取40万元用于更新器材,并从市级体彩公益金中列支给各进行器材维护和更新经费。大冶市、阳新县每年从本级体彩公益金进行器材采购。

三、下步打算:

我局将继续根据器材检查中反映出来的问题逐一核实,对存在安全隐患及不达标的器材进行整改。一是对超过服务期限的器材立即更新;对有所损毁的器材,由专业人员进行维修维护二是进一步排查核实,明确器材标识三是要求各地区按照辖区实际情况开展器材安全知识宣传和培训工作。分片区对全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和有关管理工作人员进行器材安全使用知识培训,鼓励并支持社会体育指导员在本地开展公益性指导继续积极向上争取全民健身器材和援建经费,并从市级体彩公益金中列支给各县市区对应的器材维护和更新经费。

特此回复!

 

                         黄石市体育局

                       2018年6月25日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