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政策解读

23条重磅实施意见出台!推动湖北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自:湖北省体育局时间:2020-11-27 16:55

近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共5大类23条,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满足人民群众快速增长的体育消费需求,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力争湖北省体育产业总体发展水平进入全国第一方阵、中部地区前列。

《意见》提出了五大方面举措:

一是构建现代体育产业体系。要求大力发展体育健身休闲业,繁荣发展体育竞赛表演业,创新发展体育用品制造业,规范发展体育培训业。

二是推动体育产业融合发展。要求加快体育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推进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促进体育与教育融合发展,深化体育与医疗卫生融合发展,拓展体育与商业融合发展。

三是推动体育消费提质扩容。要求健全消费引导机制,完善健身设施网络,丰富健身产品和服务供给,活跃竞赛表演市场,积极支持职业体育发展。

四是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完善赛事管理服务机制,优化体育场馆运营模式,推动公共资源向体育活动开放,大力培育市场主体。

五是强化政策保障。要求落实税费政策,加大财政金融支持,保障产业用地,加强科技和人才支撑,加强组织领导。

按照《意见》提出的“大力培育市场主体”要求,体育产业项目将纳入政府年度招商计划,吸引国内外知名企业落户。同时,重点培育一批以体育为主营业务的“四上企业”、瞪羚企业和科技小巨人企业,支持湖北体育产业集团等国有企业和民营骨干企业做大做强,发挥资源整合、示范引领和投融资平台作用。

《意见》强调,全省各地要将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纳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将体育产业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纳入文明城市、卫生城市评比。建立政府分管领导牵头,体育、发改、教育、财政等部门参加的联席会议机制,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