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官方网站!  无障碍阅读

市体育发展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庆三八、心向党,逐梦新时代”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来自:黄石市体育发展中心时间:2024-03-11 14:41

为弘扬荆楚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进一步丰富残疾人运动员及我单位女职工业余文化生活,3月8日上午,市体育发展中心组织开展“红领金”党建品牌系列活动之“我们的节日——庆三八、心向党,逐梦新时代”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单位女职工、残疾人运动员及党员志愿者赴湖北省博物馆参观学习。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一对一帮扶残疾人运动员,分头行动参观学习。千年不朽的“天下第一剑”越王勾践剑、千古绝响的曾侯乙编钟,工艺精湛的虎座鸟架鼓等一件件文物,呈现了高度发达的礼乐文明,揭示了中国古代青铜铸造、天文历法、音乐艺术等方面的极高成就,大家细细品味着中华文化深厚的底蕴,深深感受着这些璀璨的历史文化。

此次的参观学习活动,不仅开阔了大家的视野、增强了中心广大党员干部的凝聚力,也激励了全体运动员的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活动结束后,大家流连忘返,运动员们纷纷表示,作为特殊群体,外出参观学习的机会十分难得,此次活动让我们大受震撼,我们作为运动员,将会在今后的训练中,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艰苦奋斗的精神,在经历风雨中磨砺意志品质,在担险担难中磨砺本领才干,做勇于担当、自强不息的中华儿女,刻苦训练、砥砺前行,在今后的比赛中为省争光、为国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