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官方网站!  无障碍阅读

以史为鉴砥砺前行 奋力开创工作新局 ——市体校支部组织开展党史专题读书班活动

    

作者:市体校 党政办 来自:市体校时间:2021-08-16 15:31

8月11日至13日,市体校支部组织开展党史专题读书班活动,市体校支部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全体党员参与本次学习,支部副书记何钢同志主持本次学习。

本次读书班采取理论自学、集中研学、交流研讨、专题党课、知识测试和观看视频等形式,学习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突出,方式生动灵活,效果扎实入心。

在理论自学和集中研学中,党员同志们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四本指定书籍,并认真整理学习笔记,互相借鉴学习。同时还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西藏、会见庆祝活动筹办工作各方面代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集中研学,与日常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融入工作、增强实效。在交流研讨中,学校支部两个党小组的代表们紧密联系自己业务工作实际,聚焦立足学校目前发展阶段、创新业务工作思想、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分别畅谈学习体会、工作计划,交流思想感悟。在专题党课上,全体党员集体参加机关党委组织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宣讲辅导会;本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开展“党史大讲堂”活动,宣传委员周良同志从遵义会议展开和大家分享百年党史。

读书班还观看了《建党100周年》《理想照耀中国》《一根线画出百年大党的理想》《任性弄权终自毁——2021年黄石市警示教育片》等专题片,并在市体校三楼会议室开展开展党史知识测试。

本次读书班旨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使命担当,践行宗旨意识。抓牢落实一切工作,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用心用力用情为群众办实事,永葆新时代共产党人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