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官方网站!  无障碍阅读

黄石市体育运动学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信息公开说明

    

作者: 来自:市体校时间:2021-09-30 16:15

目  录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的总体情况

(二)决算收入增减变化情况

(三)决算支出增减变化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六)“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及增减变化原因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八)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十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十二)其他情况

四、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三)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五、名词解释

六、附件(公开的决算表格)


一、 部门职责

主要职责是开展九年制初中阶段教育和中等体育师资力量教育工作,培养社会体育和群众体育骨干力量;进行全市青少年体育运动训练,为国家培养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组织青少年体育代表队参加全国、全省体育比赛;抓好全民健身运动,积极推广全市中小学体育活动,并提供运动咨询、技术指导和场地服务。

二、机构设置

学校系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共设5个职能科室:党政办公室、训练科、体科所、政教科、后勤科,另设户外营地。学校编制数61个,现有在职职工54人、退休职工40人。其中教练员28人、文化教师8人,科研员2人。具有高、中级职称的教练员和文化教师27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人,湖北名师1人。学生人数161,运动员人数400余人。

学校现有车辆1台:小轿车1台(另已公车拍卖1台未下账)。

三、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的总体情况

2020年度单位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42.9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81.99万元,收入合计1024.92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275.58万元,总计1300.51万元。2020年度单位决算教育支出849.48万元,其他支出288.12万元,本年支出合计1137.6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62.91万元,总计1300.51万元。

(二)决算收入增减变化情况

2020年度收入合计1024.92万元,同比减少251.61万元,减幅24%。

(三)决算支出增减变化情况

2020年度支出合计1137.6万元,同比增加1.14万元,增幅0.1%。

与上年对比,2020年度收入减少较大原因主要是受新冠疫情影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减少。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42.9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81.99万元,收入合计1024.92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275.58万元,总计1300.51万元。2020年度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49.4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88.12万元,本年支出合计1137.6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62.91万元,总计1300.51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49.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26.65万元,主要为人员经费、公用经费支出;项目支出22.83万元,主要为中职免学费、助学金支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同比减少113.9万元,减幅13.4%,主要因为受新冠疫情影响,体育赛事减少,项目支出随之减少。

(六)“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及增减变化原因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本着严格控制,量入为出,厉行节约的原则,在预算指标额度3.5万元内合理列支,未超控制数。

“三公”经费支出情况: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1.1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4万元,公务接待费0元,无因公出国(境)支出。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1.2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7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无因公出国(境)支出。2020年较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减少了0.08万元,减少了6%。主要是本年没有产生公务接待费。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年初结转和结余258.03万元,本年收入181.99万元,本年项目支出288.12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51.9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主要是中央级、省级、市级体彩公益金。

(八)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财政性资金基本支出对纳入政府采购目录范围内采购行为严格按照财政新的采购制度执行,九大类商品50万元以下电子商城集中采购,未纳入政府采购范目录范围内的商品实行询价采购,由学校党政办负责。省、市其他专项资金政府采购另行申报。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度公用经费支出52.02万元,比2019年增加了4.18万元,增幅8.03%。公用经费主要构成为:办公费6.31万元、水电费2.34万元、邮电费0.87万元、差旅费0.02万元、维修(护)费0.41万元、租赁费0.28万元、专用材料费0.95万元、劳务费24.71万元、委托业务费4.86万元、工会经费8.87万元、福利费1.1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12万元。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劳务派遣费用增加。

(十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账面共有车辆2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它用车1辆,(另已公车拍卖1台未下账)。

(十二)其他情况

黄石市体育运动学校无其他情况。

四、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由主管单位统筹开展,我单位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评价。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2020年度主管单位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下拨体育事业发展补助经费140万元,在往来款专户。自评结果如下:


2020年度市体校项目自评结果

一、自评结论

(一)自评得分:93分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执行率情况:100%

2.完成的绩效目标:在职职工人数54人全部发放到位;充分发挥按劳分配、多劳多得、优绩优酬、兼顾公平的原则。

3.未完成的绩效目标:发放绩效工资时间延缓。

(三)存在的问题和原因

项目资金执行情况100%,用于弥补在职职工奖励性绩效工资。140万于2020年9月份拨付到位,下拨较晚。按照市财政、市教育局要求,需于10月底发放到位,但由于绩效工资方案需经过制定、研究、职代会表决、公开公示等程序,因此方案于2020年12月4日审定,导致绩效工资发放延缓。

2020年全年绩效工资总额432万,截止12月兑付了390万,2021年年初用当年人员经费弥补了25万元,共计兑付415万元,仍存在缺口。

(四)下一步拟改进措施

1.2021年绩效工资方案及时审定执行。

2.尽早下拨专项资金。

3.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发放,做好一次分配和二次分配。

拟与年初预算人员经费相结合,做好全额足额发放绩效工资。

附件:2020年度市体校项目自评表

二、佐证材料

(一)基本情况

1.项目立项在主管单位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该项目原为“管办分离”专项,用于弥补直属单位“管办分离”后,人员经费、公用经费资金缺口。

2.2019年该项目资金拨付市体校175万元,2020年疫情原因专项资金下调20%,拨付市体校140万元。

(二)部门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自评工作由校党政办牵头,综合发放绩效工资时群众意见、调查问卷、公开公示、签字确认等环节,开展自评工作。

(三)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预算执行情况分析:项目资金执行情况100%。

2.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发放在职职工人数54人,140万发放到位,但全额绩效工资仍有缺口,发放不及时,12月底才兑付到位。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经济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可持续影响指标均为满分。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在职职工满意度90%,因发放时间不及时和个别职工对绩效工资方案的意见不一。

五、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到项级),例如: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五)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其他交通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附件:市体校2020年决算公开9张表

市体校-2020年决算公开9张表.pdf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