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官方网站!  无障碍阅读

珍惜训练美好时光 努力提升技术水平

    

作者: 来自:中国乒乓球队黄石训练基地时间:2021-08-03 10:02

7月31日晚,原中国乒协副主席、原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主席、国际乒联名誉会员姚振绪给中国乒乓球队黄石训练基地夏令营运动员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乒乓技术专题讲座。

讲座上,姚振绪先从乒乓运动的起源、乒乓球和乒乓球板的演变、乒乓运动的发展出发,为运动员们详细讲解了乒乓运动的发展过程。随后,又从乒乓球运动五项技术打法为重点,着重强调了各个技术打法的风格特点,并结合运动员们训练实况,提出改进技术动作的策略方法,讲座中还拿出球拍示范动作,与小运动员们互动。他指出,“现在的训练环境和条件比过去好多了,希望大家抓住现在的美好时光和训练机遇,秉持认真、专注、积极进取的态度,坚持带着问题和思考出发,不断总结有效的训练方法,集中精神专心训练,努力提升自己的运动技术能力和运动成绩。”

姚振绪以专业、清晰、生动地讲解吸引着运动员们,大家都受益匪浅。这次讲座为接下来的培训教学提供了更多思考,给运动员们的训练指出了方向,让大家深刻体会珍惜当下,顽强拼搏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