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官方网站!

为民办实事 实干显担当

    

作者: 来自:中国乒乓球队黄石训练基地时间:2021-08-16 15:03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常态化新阶段,各社区仍然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国乒基地领导班子十分注重居民群众身心健康的保障和服务工作,号召和激励全体干部职工,积极主动联系居住地所在社区,加大下沉力度、增加下沉时间,用实际行动历练党性,用真情和奉献精神为基层和群众送去温暖。

1、主动请缨、默默付出。基地党员汪小雄同志居住在锁前社区,8月初,由于小区住有与新冠病例密切接触的居民,整个小区实行了封闭式管理。作为下沉党员,汪小雄第一时间联系包保户,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情况、出行情况以及居家生活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安抚他们对疫情复发的担忧和因务工而产生的焦虑情绪。在封闭期间,汪小雄始终发扬党员带头的风格,主动报名参与夜间值守。白天在烈日下维护核酸检测队伍秩序,晚上在值守空隙里,整理收集到的居民常住人口信息、疫苗接种情况和近日行程等,夜以继日、默默无闻地为守护居民群众身体健康贡献力量。社区解封以后,汪小雄又立即回归到工作岗位,投身业务工作当中。

2、坚守岗位、细处用心。不以事小而不为、不以事难而怕为。基地职工贺超居住在京华路社区,尽管自身体质较弱,但始终坚守在社区抗疫一线。从入户排查,掌握居民群众的行程动态,到值班值守、参与各类服务工作,贺超总是耐心地提醒居民群众“戴好口罩,做好防护,积极配合做好疫苗接种工作”。遇到上班时间和疫苗接种时间有冲突的居民,他主动做好解释和协调工作,帮助居民调和矛盾,做好科学合理地安排,努力把服务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为居民筑起防疫“爱心墙”。

3、贴心服务、温暖群众。国乒基地军转党员赵子晴下沉到大码头社区,自参与下沉工作、深入社区以来,始终秉承军人战士吃苦在前、一心为民的宗旨,处处为居民群众着想。在黄石义乌商城排查工作期间,赵子晴挨个向各家店铺宣传防疫知识、排查疫苗接种情况。在了解到商场内店铺多、进出人流量大、空气流通差等情况后,赵子晴特别提醒店家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还要注意信息互通、信息联动的重要性,注意多渠道接收商场管理平台、商户交流群中的最新动态,以便第一时间掌握和应对最新情况和突发事件。在赵子晴的热心带动下,几家商铺也表示他们也会发扬“奉献、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力所能及为身边的人提供帮助。

群众的事无小事。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是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是投身事业、服务群众的初心和使命。基地党员干部将继续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姿态和担当作为,为民办实事、传扬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