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官方网站!  无障碍阅读

传承红色基因 奋斗体育强国——国家体育总局乒羽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雷军讲党课

    

作者: 来自:中国乒乓球队黄石训练基地时间:2022-07-21 16:25

2022年7月21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乒羽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雷军不辞辛苦莅临黄石国乒基地,以“传承红色基因 奋斗体育强国”为主题给黄石体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教练员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

雷军主任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乒乓球队、羽毛球队成长演变史,生动具体地演绎了国乒精神和国羽文化,表示团结奋进的集体主义精神是体育发展的强大动能。雷军主任强调体育发展过程中一定要深刻体悟和把握体育项目发展历史规律和运动员成材规律,在训练过程中要注重体育项目文化的习得与传承,培养运动员良好的运动习惯、健康习惯以及优秀的精神品质。在课上,雷军主任多次提出,教练员是运动员成长培养过程中的技术培育者、道德引导者、品格塑造者,一定要注重教练员亲如“师父”的潜在作用,不断为运动员提供最有实效的指导、引领和援助,让运动员真正从“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中收获终身。

此次党课后,教练员纷纷表示自己从乒羽发展历程和乒羽前辈的事迹中受益匪浅、启发良多,体育党员干部也从中汲取了深厚的精神力量,将至真至诚地秉持中国传统体育精神,心无旁骛地投身于体育强国建设中去。这次主题党课为全体育系统党员干部传经送宝、提振士气,在雷主任的指导和教诲下,我们将进一步凝神聚力、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勇于探索、稳步前行,把黄石市体育事业做得更坚、更实、更好,为体育强市持续添砖增瓦,为体育强省、体育强国不断贡献黄石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