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官方网站!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党建引领聚合力 乡村振兴开新局

    

作者: 来自:政工科  时间:2022-03-31 17:03

为全面提升基层党建的引领水平,深入加强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不断提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表率作用,连日来,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系统的国乒基地党支部、中心机关党支部、体育运动学校党支部分别与太子镇筠合村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3月23日下午,市国乒基地党支部与太子镇筠合村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交流,筠合村党支部书记柯长林就筠合村总体规划、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国乒基地党支部书记陈爱玲同志就如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产业谋划和创新发展作了发言,建言今后借助国乒基地品牌影响,通过赛事和对外交流平台,为筠合村开发的药材鸡等农副产品搭建宣传和销售渠道,并现场通过微信与国家体育总局、市发改委等上级部门取得联系,为筠合村创办户外运动研学营地咨询政策。

3月28日下午,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机关党支部与太子镇筠合村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会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布置了信教党员排查整顿工作。在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讨论议程中,驻村工作队介绍了筠合村的相关情况,三级调研员王铁强、竞训科科长向纹慧、经济科科长胡璟三位同志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分别作了重点发言,其他党员同志进行了讨论发言。会后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戴圣平带领党组成员、副主任鲁泳、鲁非深入田间地头,爬上山坡土丘,穿行茂密竹林,考察了村委会办公楼及旱厕改造工程,查看了芹菜田水库、蓄水池等饮水设施,认真听取了村产业发展和乡村建设情况。得知筠合村饮水工程列为今年太子镇乡村振兴头号工程,戴圣平同志非常高兴,表示派驻单位将全力支持和帮扶,并称赞新村委会一班人精神状态佳,开拓奋进动力强。

3月29日上午,市体校党支部和筠合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市体校党支部和筠合村党支部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讲话和重要精神,开展了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两个支部党员与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进行了面对面座谈交流,探讨筠合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了解村民基本情况以及目前面临的难题等。会议结束后,全体参会党员参加了“美丽乡村洁净家园”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共同努力,将保洁希望小学运动场地打扫干净。此次主题党日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在一起,进一步加强了全体党员干部的集体观念和劳动意识,提高了思想境界,激发了工作热情。通过深入驻点村开展活动,有效落实了党员直接联系群众制度,营造了“党员带头、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乡村振兴工作氛围。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与支部拉近了距离,不仅让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了驻村工作的困难,更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坚决贯彻落实结对帮扶工作的各项要求,用心用情,完成党指派的工作。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系统各党支部将持续加强党建引领,坚定服务宗旨,强化理论学习与实践,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为巩固脱贫成效和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国乒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中心机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考察饮水工程


体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