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普法宣传教育

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组织开展2019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

    

作者:办公室 来自:办公室时间:2019-10-15 12:20

为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教育,培育应急法治文化,切实增强全体育系统党员干部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和预防能力,根据应急管理局《关于开展2019年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我中心组织机关及三家二级单位于2019年9月1日至9月30日开展了以“弘扬法治精神,强化应急管理”为主题的《2019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活动。
       按照市应急管理局、市司法局、市普法办的安排要求,我中心及时传达了《关于转发<省应急管理厅 省司法厅 省普法办关于积极组织参加2019年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的通知》,明确了应急管理普法竞赛活动的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由机关办公室牵头,积极组织市体校、国乒基地、市体育发展中心及机关政工科、竞体科、群体科、经济科等部门参与、登录注册和答题。各单位、各部门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了广泛动员及落实工作,95%的领导干部参与,全力营造出了良好的学习知识竞赛氛围。活动结束后,各单位都及时汇总上交了相关的照片截图,并对此次活动的经验与不足及时进行了总结,为下一次活动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强化了全体领导干部的安全意识,提高了防范事故的能力。下一步,我中心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开展多种形式的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从而推动依法治体工作全面进步、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