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官方网站!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普法宣传教育

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联合市港口物流发展中心组织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和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作者:刘毅拓 来自:办公室时间:2019-11-12 15:35

  在“11·9”消防安全宣传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观念,提升消防安全自救互救能力,11月8日,我中心联合市港口物流发展中心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和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我中心3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新修订的《消防法》,经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于2019年4月23日起施行。本次消防知识讲座就新《消防法》修订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并从消防安全理论入手,从消防基本常识、消防安全隐患、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消防安全自查、火灾自救常识五个方面,结合典型火灾案例剖析火灾危害性、平时如何防范,火灾发生后如何自救等方面生动全面地进行宣传教育。本次活动还进行了消防应急演练,包括微型消防站器材的使用、学习掌握消防栓、水枪、水带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

通过本次活动,切实提高了干部职工对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和服从消防管理的基本认识,熟练掌握了基础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了对初火的控制能力以及面对火灾现场减少自身伤害的技能,有效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应变能力,有利于构建更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办公室

2019年11月12日